壮士你有喜了哈哈

【奥利奥6630】《龙凤缠》第十九章(下)

龙昀熙依旧冰冷的微笑着,看着萧凤炎。他的手指,轻轻的摩挲着拇指上的玉扳指。

“我只是没落贵族,漂泊于五湖四海,不懂规矩……”萧凤炎说道:“我以为,我们是朋友,我见不得朋友不高兴,只想哄你高兴!”

龙昀熙退后半分,他的表情依旧冷傲中带着几分笑意,摩挲玉扳指的动作,却慢了下来。

“快下雪了……”萧凤炎看着龙昀熙,轻轻叹道:“您喝多了,早些回去吧……”

他的眼睛很亮,嘴角还有几分温柔笑意。

龙昀熙笑了,手指从玉扳指上松开:“你说的对,我们是朋友!”

萧凤炎笑着说道:“那么,后会有期!我的朋友!”

说完,便踏雪而去。

龙昀熙眯着眼睛,看着萧凤炎远去的背影,觉得这位少年,实乃一位妙人。

他见过他最温柔的一面,也见过他残忍的一面,依旧和他说:“我们是朋友!”

龙昀熙伸出手,看着一朵雪花落在手里,化成了水,感受到凉意,他的眼神也慢慢变得冰凉。

若不是萧凛有意羞辱风亭云,坊间哪会有那么多不堪的传闻?

萧凛!你一再羞辱我母亲,羞辱我皇家,我一定,加倍奉还!

 

龙昀熙回到皇宫,风亭云已经在等他。

一走近,风亭云便闻见他身上的酒味:“熙儿今天不开心?”

龙昀熙笑容满面:“开心!开心的很!母后想多了。”

风亭云静静的看着他:“知子莫如母,熙儿有何心事,和母后说一说?”

龙昀熙知道母亲温柔,性子更软,平日里朝堂内外,大小事宜都不和她商量,但是今天却忍不住想倾诉。

“真是什么都瞒不住母后,”龙昀熙苦笑一声,似是下定决心:“我……不想娶萧如雪。”

风亭云说道:“我知道你不喜欢如雪,但生在天家,终身大事,也是一桩政事,必须要权衡利益得失才行。”

“皇叔想拉拢萧家,孩儿想压制萧家,思来想去,联姻最好不过,萧家有人在宫里,萧凛也会投鼠忌器。但是以后萧如雪若生下皇子,萧凛便是国舅,只怕更加难以控制!”龙昀熙沉默片刻:“孩儿已有万全之策,请母后不必担忧!”

 

“陛下……”顾陵川端起玉杯,呈上:“母后让我给您煮了醒酒茶。”

龙昀熙接过玉杯,见那翠绿的水面上,冒着热气,飘着一朵雪白的梅花瓣儿。

他轻轻的吹了一下,花瓣便在水面上荡漾,晃悠悠远去,喝了一口,花瓣便又飘了过来,如此几次,这茶便凉了下来。

顾陵川帮他揉肩:“这水里放上梅花瓣儿,能增香气,陛下喝茶的时候还能吹一吹,以免烫伤。”

龙昀熙笑道:“顾妃做这些风雅趣事,真是得心应手。”

他的手指摩挲着玉杯边缘,温热暖玉,触手丝滑:“看这花瓣,甚是美好,喝不到嘴,心里真痒。”

顾陵川也不多问,只是靠过来,轻轻的帮他捶背:“陛下只需等等,便可以喝了。”

龙昀熙笑道:“顾妃娘娘在宫里这些年,委屈吗?毕竟男子嫁人,并不算什么好事!哪怕嫁的是龙帝!”

顾陵川滑下塌来,跪在地上:“臣妾不委屈,臣妾知道,若不入宫,早就没命了!”

“朕何时让你跪我?”龙昀熙苦笑:“陵川……我们是朋友……”

“陛下抬举臣妾了!臣妾不敢!”

“起来吧……”龙昀熙心中无奈:“天晚了,去歇息吧……”

 

萧凤炎踏着夜雪,赶往家中。

寒风十分刺骨,尤其是深巷之中,又冷又静。

他看了看四周,笑道:“朋友,跟了我多时了,是人是鬼,出来亮亮相吧!”

片刻安静之后,数十人落在萧凤炎面前,为首的一人单膝跪地:“公子,我家主人,请您到府上一叙!”

萧凤炎漫不轻心的问道:“你家主人是谁?”

“摄政王殿下!”


评论

热度(7)